关于申报通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文化修养和科学精神,拓宽知识面、促进知识渗透、优化知识结构,给学生创造更多学习与选择的机会,以提高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本学期的通选课申报工作。

一、课程设置原则

1、综合性原则。通识教育选修课是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教育和培养的教学环节,面对全校各专业的学生,涉及多个学科,要注重课程的科普性、趣味性、广泛性和知识的交叉性;要有利于拓宽、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发展学生的个性和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能力。

2、前沿性原则。通识教育选修课也是学生了解不同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前沿技术以及科学发展动向的重要途径。因此,此类课程应尽量选择各学科的前沿科学(反映本专业最新研究成果,具有明显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并应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和优化。

二、申报程序

请各系认真组织通选课申报工作,以系为单位将纸质版《齐鲁工业大学通选课审批表》(见附件)和教学大纲427之前统一报至学院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时不得超过32学时(2学分),并且要在一个学期内完成。

  

电气学院

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通选课审批表

附件2:教学大纲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