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排查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情况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215

各班级、各班主任:


近期,本学年国家奖助学金将陆续发放,为切实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根据学校的要求,请各班严格按照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厅《山东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鲁财教〔2007〕37号)、《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齐鲁工业大学字[2014]3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排查本班的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将奖助学金二次分配、返缴班费、收取“咨询费”、“手续费”或变相收取好处等问题,受助学生是否存在请客、送礼、奢侈消费等行为,并将排查结果于12月4日中午前以 书面形式上报学院。学校、学院将不定期对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进行电话问谈或当面约谈,调查了解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及使用情况。请各班班主任和班长作为排查 工作具体负责人,认真做好本班奖助学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工作,加强对受资助同学的引导和管理,坚决杜绝截留、二次分配、挪用等违规问题,一经发现,学校将按 照相关规定进行纪律处分。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4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