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蔡秀珊博士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772

  20215月17日,湖北师范大学蔡秀珊教授应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在机电楼B203会议室做了题为“输入时滞非线性系统的预测控制”的学术报告。蔡教授从具有时延的单匝道的高速路交通流控制以及用于石油钻井的钻柱的角位移和转矩控制等实际控制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Miroslav Krstic教授最先提出的由实际问题驱动的一类输入长时滞非线性系统预测控制器设计的具体研究方法。本报告会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国栋书记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蔡秀珊教授现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高等学校“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在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发表长文1篇,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ACCIFAC等国际控制领域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是浙江省重大项目和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会评专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的通讯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