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践初心 燃青春”主题党课暨2021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教育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03

        5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学院在机电楼B315组织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践初心 燃青春”主题党课暨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菁主讲。


        赵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开始讲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广大积极分子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会上,赵菁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不仅要重温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延续党的优良作风,还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把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熔铸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接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发展。二是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就立下的铮铮誓言。三是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注重理论创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重要经验。四是把学习党史与提高青年自身的各方面本领结合起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此次党课有助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而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