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电气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讲奉献”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29

2021513日上午,学院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与电气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大学城献血屋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讲奉献”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电气系教工党支部和电气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通过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听取科普讲座、参观互动等形式,引导青年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悟到作为青年党员要知党恩、讲奉献,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首先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老渔阳里的秘密》专题片。大家屏息凝神,置身于那个纷乱的年代,了解到陈独秀在上海法租界的老渔阳里成立了《新青年》编辑部,体悟到老渔阳里是如何成为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要阵地,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在党史教育中知党恩,汲取为人民服务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大最美教师盛莉就党史教育和无偿献血进行了宣讲,她一方面号召大家学党史、用党史,让青年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一方面讲述自己作为50公里超级马拉松的跑者,将献血与跑步相结合,展现献血无损健康、促进自律生活习惯的养成,从而促进健康的积极作用。

山东省血液中心业务二支部学习宣传委员、大学城献血屋负责人樊冰针对志愿者服务、无偿献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述,她通过对大学城献血屋志愿服务队的介绍、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和方式等内容的宣讲,鼓励青年党员无论在校园还是在步入社会后都要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奉献自己的实践活动中去,发挥党员的光与热;通过对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鼓励大家在了解献血知识的同时,不但自己去尝试献血也要向更多的人普及献血知识,传播正能量。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相结合,将学习党史融入到社会实践中,激发了青年党员知党恩、讲奉献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梦想和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奉献社会、奉献热血的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