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5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我院教职工教学能力,56日下午,我院“师德标兵”肖中俊教授在3号教学楼B203作了一场题为“理工科专业课程思政的载体形式探索与分享”的报告。

报告伊始,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肖中俊教授首先解读了思政课程的核心地位,介绍了课程思政的载体形式,并以独具特色的“山东特色、工大模式”德融课堂,生动活泼的展示了课程思政具体设计实施方法与策略,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困惑与感悟。报告以启发思维开篇,实施课程思政理念、靶向课程思政设计、创新教学模式、课程思政评价的课程体系设计四分程,探索理工科专业课程如何有效有用的融入思政元素,实现思政赋能于专业课堂。

院长王仁人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对此报告进行了点评。一是强调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主渠道,是必选项,涉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希望老师们思想上一定提高认识。二是要认真学习肖中俊老师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结合自己的课程实际,与专业应用相结合,与行业发展历史相结合,与文化育人和科技强国相结合,学思悟行,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唱响主旋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此次报告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广大教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王院长的讲话精神,吸收借鉴肖中俊老师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思政元素融入理工科专业课程的能力。

肖中俊,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首批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荣获齐鲁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卓越奖、“教学方法改革标兵”、“师德标兵”、“说课能手”、德融“好教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