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教工电气党支部组织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44

为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427日上午,教工电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温故知新,以史为鉴。一件件经历战火的历史遗物,一幕幕生死决策的战斗场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把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鲁中人民的民族大爱情怀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或者悄言交流心得体会,或是不时拿出手机手机定格珍贵的文物藏品。

战火散去,红船依旧。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声入耳,字字入心。重温入党誓词,既提醒了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激励了党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坚守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