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党史,办实事”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7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学院于4月15日在机电楼B419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推动学院树立优良学风、院风。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团委马腾腾主持,邀请教师代表柳笛、张金烽以及2021届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全院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马腾腾首先对2021届学生考研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2018级学生要对考研做好合理的规划,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人的经验。随后,六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长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专业院校选择、报考策略、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柳笛老师介绍了从专业介绍、专业概述和发展规划三方面进行讲解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考研情况,张金烽老师从为什么、考哪里、怎么考三方面讲解考研经验。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主讲嘉宾们也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目标与榜样,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及方向,为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全心全意办实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真诚的态度,为学院全体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