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与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师说有道,后浪自强”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374

        2021年3月26日下午,电气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与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机电楼B419举行“师说有道,后浪自强”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邀请自动化系教工支部纪鹏老师就自动化专业发展方向、考研经验交流和就业形势分析等方面与大家开展交流讨论,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纪鹏老师询问了在场考研以及准备考研的同学数量,从提升个人能力到拓展眼界讲述了自己对于考研的看法,积极鼓励大家可以通过选择考研不断丰富自己。纪鹏老师从个人的经历回忆自己求学考研路的艰辛,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与对专业的认知,结合所见所闻引导建议同学们规划好发展方向。同学们认真学习聆听了纪老师的建议和经验,在专业学习、发展方向和个人成长等方面都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自动化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岩老师总结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专业教师更加了解学生所需所想,对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帮助,学生对个人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体会,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交流氛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提升理论素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