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聚集活动,保持良好心态 ——致电气学院全体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51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师生同心、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2021年伊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时值寒假,临近春节,为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平安祥和的假期,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远离聚集性活动。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聚集性活动的风险,坚决不组织或参与组织聚集性活动,拒绝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提高认识,合力抗击。要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的重任,继承并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青年大学生抗疫精神,主动学习抗疫知识,自觉配合防疫工作,合力抗击肺炎疫情。全体同学要从我做起,引导家庭成员服从疫情有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属地要求积极参与抗疫。

三、合理规划居家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假期时光,利用互联网资源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树立健康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身心健康;主动向家长报告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情况,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

四、保持良好心态对于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思想上的困惑,可向家人或朋友倾诉排解,也可求助于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以便及时走出困境,赶走阴霾,青春阳光的面对生活;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本轮疫情是我们共同面临的又一次严峻考验,让我们切实增强家庭责任感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少一分任性,少一分焦躁,多一点宽容,多一点耐心,凝心聚力、心手相牵。待到天气和暖、春花浪漫之时,我们相约再次相聚在欢声笑语、美丽和谐的工大校园。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