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述家乡故事,点亮家乡地图”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634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决定开展“讲述家乡故事,点亮家乡地图”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自己角度讲述家乡的“四史”故事,更加热爱家乡;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21119-131

三、活动内容

通过走访革命旧址、纪念馆、历史遗迹、博物馆、展览馆、查阅相关资料等途径,深入了解家乡、群体或个人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革命、建设、发展的故事,包括:红色革命、改革开放、脱贫致富、绿水青山等方面;撰写1500-2000字的原创文章。文章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可添加图片或者表格进行补充说明。

学生作品择优评奖,优秀作品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并推送到学校参赛。

四、活动要求

1.班学习委员须在13117:00前,将作品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dqtw89631159@163.com

2.2017级、2018级每个班级不少于3篇(至少一篇外省作品);2019级、2020级每个班级不少于5篇(至少两篇外省作品)。

 

附:撰写要求和例文.docx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工办)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