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等先优荣誉的通知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085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现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等先优荣誉的评选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及名额

(一)优秀共青团员

1.智慧团建系统中的学生团员;本科生需本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研究生需获校级及以上奖学金。

2.符合《学生手册》中关于齐鲁工业大学优秀团员评选条件的其他规定(2020版第219页)。

3. 201991日至今,团员本人“青年大学习”学习30期以上(201991日至今,“青年大学习”除特辑及复习周外,正式学习共37期)。

4.优秀团员数不超过学生总数的10%,上一年度获评校级“红旗团支部”的支部可额外申报2名,上一年度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的支部可额外申报1名;研究生优秀团员数不超过研究生总数的10%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

1.每个团支部评选1名。

2.符合《学生手册》中关于齐鲁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其他评选规定(2020版第169页)。

(三)优秀学生会干部

1.每个学院评选名额不超过学生会干部的20%,最多10人。

2.符合《学生手册》中关于齐鲁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其他评选规定(2020版第169页)。

(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校规校纪,集体荣誉感强。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模范作用突出。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大型活动、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以补考或重修后成绩为准)。

4.原则上,今年上半年获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的学生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评选流程

1.优秀共青团员申报优秀共青团员须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提供“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由所在团支部对参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参考团员评议结果,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候选人上报学院团委。

2.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申报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须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由各团支部对参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根据参评人员综合表现,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候选人上报学院团委。

4.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优秀学生会干部须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由学院团委根据候选人实际工作表现确定推荐名单。

5.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报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须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由学院团委根据候选人综合表现确定推荐名单。

三、评选要求

1.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持续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励先进支部,整顿落后支部,未达标的团支部及其委员不能参评团内荣誉

2.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将撤销相关荣誉,并取消下一年度评选资格。

四、报送要求

1.收齐所有材料后,请按照要求填写附件《XX团支部推荐汇总表》。

2.申报表、汇总表及相应支撑材料纸质版请报送至机电楼B211办公室;所有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dqtw89631159@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团支部共青团先优评选材料。”

3.所有材料请于1029日中午12报送。

联系人:张老师  89631159


附件: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x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学生).docx

优秀学生会干部申报表.docx

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

XX团支部推荐汇总表(内有5个Sheet).xls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