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到潍坊进行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挂牌及专业宣讲活动

发布者:纪鹏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030


731日至82日,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国栋书记、王仁人院长、山贵昌副院长以及测控系部分教师,来到潍坊滨海国际学校、山东省昌乐一中、山东省昌乐及第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与潍坊滨海国际学校、山东省昌乐一中两所高中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另外,还参观了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讨论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问题。

在潍坊滨海国际学校,王增明校长代表学校对电气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潍坊滨海国际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教学成绩,分享了学校“走进滨海国际,拥有世界和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方略。以齐鲁工业大学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宣传片为前导,王仁人院长代表齐鲁工业大学,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办学沿革、办学成绩和学校下一步的规划。王仁人院长和王增明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王国栋书记和王增明校长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



在昌乐一中,黄发国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山东省昌乐一中的学校规模和办学成绩等。该校创办于1938年,是省重点中学、省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智慧教育建设示范基地、全国首个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创办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校近80年来培养了以刘振兴、刘以训两位中科院院士为代表的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王仁人院长简单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会更加密切高中与高校的交流协作,希望通过开展学生进大学游学、高校教师进高中进行专业讲解和志愿报考咨询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沟通和交流,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齐鲁工大,圆梦理想大学。王仁人院长和黄发国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王国栋书记和黄发国校长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



电气学院一行还与潍坊滨海国际学校、昌乐一中、及第中学三所学校的班主任老师、学生家长以及部分学生就我校的高考政策、学校和专业优势等进行了交流沟通。王仁人院长、王佐勋教授、郭俊美副教授分别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进行了宣讲。学校的雄厚实力和专业的突出特色吸引了师生们的热切关注。



针对部分学生和家长根据个人的高考情况,我院教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报考咨询。针对专业的录取分数、报考希望、就业前景等,我院教师根据每个考生的成绩,耐心讲解了有希望录取的专业名单,每个专业的基本概况,填报志愿的最优方式等,直面解答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疑惑,让他们带着信心满载而归。



另外,电气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OSB定向刨花板、集成材、多层板、细木工板等主导产品,畅销湖北、江苏、江西、辽宁、浙江、上海、北京、银川、新疆、山东、中东美国等地。公司采用德国迪芬巴赫设备,生产松木无醛胶定向刨花板、贴面定向刨花板。我校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刨花板生产线,了解到其自动化的产业链模式。我校和公司双方就科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希望将来能有机会相互交流,实现乡村振兴和协同创新育人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