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510


为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的号召,深化改革高校学生会,74日,齐鲁工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开展网络学习会议,对“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进行讨论学习

会上,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立斌对学生会改革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总结其中的要点:

一、回归服务同学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难,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二、科学“瘦身”,优化机构设置,聚焦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走进同学身边,实现工作重心下移,精准发力,同时精简主责主业之外的部门,避免部门臃肿、人员冗杂、人浮于事等问题出现。

三、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明确遴选条件,把树立高标准与破除不合理壁垒统一起来,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提升工作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让学生会骨干队伍发挥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科研上的标兵作用。

而后,主席团成员就电气学院学生会进一步发展的改革措施展开积极讨论,各自发表了意见与看法。

通过本次网络学习会议,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高校学生会改革相关事项,为今后电气学院学生会的良好发展与成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