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闫晓童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48

电气16-2班  闫晓童



离开了已经生活四年的学校,感觉和过去人生的某一阶段进行了彻底的告别。说不上来是带着离别的伤感还是对未来的期盼,我踏上了返家的路途,去准备开启全新的未来。

还记得我刚来到齐鲁工业大学的时候,这所学校才刚刚改名不久,周围人对其并未了解多少,我也算是见证了母校的发展,并与其一起成长。临近毕业,回首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我最感谢的是我当初鼓起勇气参与班级负责人竞选,不仅激励了我去参与其他的活动,更让我结交到了许多朋友,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学习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方式,这些都深深影响了我性格的一部分,对我真的是属于改变人生轨迹的一个选择。所以,不论身处何种环境,自己的选择始终是首要的,当你迈出第一步,带来的改变或许是巨大的。

大三的时候,我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受家庭影响并没有过多犹豫,于是进入了漫长且枯燥的备考时间。在经历了择校的纠结、研友的放弃、自我的否定等一系列困难后,我还是坚持学到了考试那一天。谢谢没有放弃的我,终于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不一定成功,但坚持到底才能看见曙光。

短短的文字只讲述了我自己认为的比较重要的两个节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感谢一直在发展的齐鲁工大,给我提供了虽然不是最好但也是如此优秀的平台;感谢我的老师们,在大学期间对我的教导与帮助;感谢我的班主任,虽不舍,但我会带着您的嘱托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