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毛家腾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69

自动化16-2班  毛家腾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四年过去了,疫情的原因,很多同学都没有在毕业时好好道别,有些遗憾。不过大学四年的生活还是多姿多彩的,记忆中的大学,是忙碌的四年,欢乐的四年,收获的四年。四年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四年的感情是难忘的,四年的知识是终生的。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
   
在扩展自己兴趣的同时,也不能疏忽对知识的学习,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学习放在自己的第一位,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求学好问的精神,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我和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一样,都以认真的态度去面对学习,以端正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场考试,然后享受成绩带来的喜悦。在大学里不向以前高中那样每时每刻有老师在身边教导,遇到学习上的问题,也是难免的。因此我们要勇于面对,不要轻言放弃,只有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后,才会对书上的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并且不断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态度决定一切,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就有什么样的结果。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强身健体。总之,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最宝贵的时光,要好好珍惜时间,过好每一天,为以后生活聚集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