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韩广才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92

韩广才 电气(3+2)18-1班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之间大学生涯就这样结束了,曾经在一起欢声笑语的同学们也将各奔东西,告别安逸的校园生活,为生活而踏入“江湖”。曾经的我还只是一个大专学生,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而升入梦寐以求的本科,虽然我的本科生涯只有短短的两年时光,但回想起两年的点点滴滴,心中感慨颇多。

大学校园是无数学子的梦,是青年学子步入社会的踏板,是莘莘学子成就梦想的摇篮。蓦然回首,两年前的那一天,当我收到齐鲁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无比的,那是我不懈努力所得到的回报。虽然早已褪去大一时那青涩与彷徨的模样,但我迈入工大校门的那一刻,还是压抑不住新生入校时的那份喜悦,真是让人怀念。

在大专经历过三年洗礼的我,早已熟悉了那平凡的学习生活,也早已习惯那教室——食堂——宿舍式的生活方式,偶尔与同学们走出校园,去感受那繁华的街道、优美的风景所带给我们的另一番体验,来充实一下自己那略带枯燥的大学生活。大学的两年时光,说长也长,说短亦短,在这两年中,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也着实让我苦恼了一番,但这并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课本、笔记都留下了我努力的字迹,直到毕业论文提交的那一刻,意味着我在大学的生活也将要画上一个句号,回想起与同学们在教室里埋头苦学,在餐厅里谈笑风生,在宿舍里嬉笑玩耍,不由得感慨万千。从第一次满怀期待地踏入校园,到最后心怀收获、心系校园的踏出校园,每一次经历都历历在目,我可以对着内心告诉自己:大学,我不虚此行。

毕业是一件喜悦的事,为自己的蜕变而喜悦,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朋友,也收获了自己经过付出而得的回报;毕业是一件伤感的事,为自己的离开而伤感,与朋友分别,与老师分别,与校园分别。毕业,就如同一本书的结局,往日的酸甜苦辣咸都将化作记忆留在其中,当合上书籍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一个故事结束了。但这也意味着另一个故事开始了,对于我而言,路,一直在走。

毕业了,也许我们即将远行,但大学难忘岁月早已铭记心中,感谢齐工大,感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也感谢在学习之路上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人。未来的路,过就要过得有滋有味,活就要活得神采飞扬,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