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郭甜甜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13

自动化16-2  郭甜甜




四年很长,每天坐于教室之中却神游在窗户之外,听着老师在黑板前激情授课,眼睛却是没有离开过手机哪怕是一分钟,偶尔撇一眼墙上缓慢走着的指针心里想着“过了星期三,不愁星期天”。四年很短,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一看这美丽的校园,还没来得及走遍校园的每一处角落,没有令人羡慕的毕业照片,没有互诉衷肠的班级聚餐,没有抱一下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好朋友,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毕业了。

遗憾吗?遗憾。后悔吗?后悔。

四年前,我逃出了那个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的牢笼,兴奋地踏入了憧憬了许久的大学校门,誓要闯出一番名堂。最初的那两年,在院学生会里待过,是天还没亮提前十分钟到跑操点集合,是为参加篮球赛的同学登记,是为参加排球赛的学长学姐助威……在校学生处里工作过,是在办公室统计了一天的新生军训服尺码,是与服装厂家一次又一次的交涉,是在炎炎烈日下检查新生军训情况,是为意向参军的同学们提供征兵咨询服务……在区武装部里帮忙过,是整理文件到深夜才回学校,是为民兵演练提供后勤保障,是为大学生军事比武大赛进行赛场布置……我还记得参加新生杯乒乓球赛赢得冠军时的骄傲,还记得班委竞选上台演讲卡壳时的尴尬和同学们全票支持的感动,还记得参加新生才艺大赛在台上朗诵时的紧张,还记得在轮滑场地一次又一次摔倒时的疼痛和终于做出完整动作时的兴奋,还记得在得知全宿舍只有我没有奖学金时的失落……玩了两年,玩够了,我退出了所有的社团组织,开始专注于“学习”,专注于如何考取更高的分数,经过了一年的“努力”,评上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干部”,拿到了“学习奖学金”和“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还顺利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心想着,余愿足矣。直到考研失利,在各条出路中徘徊迷茫,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硬件不了解,软件不熟悉,英语也不好,白白浪费了四年的光阴。现在毕业了,想到要好好学习了,知道要提升能力了,明白何为自律了,那就从现在开始吧,先定一个小目标,然后靠近它,完成它。

想当初在大一时,与一位已经毕业的学长聊了很多,有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得,只不过如今悔悟已经太晚了,现在我把这句话留给学弟学妹们:当你大学毕业离开学校的时候,所有的荣誉、人际关系、学习成绩等等都是带不走的,想一想你能带走的,那才是你这大学四年真正得到的。

最后的最后,再啰嗦一句咱电气学院的名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加油吧,少年,奥里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