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魏燕杰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58

电气16-1班  魏燕杰



    20206月,我的美好的大学时光结束了。回想16年刚入学的样子,各种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我拉着大行李箱和爸爸妈妈一起走在校园的马路上,那天人很多,天也有点热,但我是开心兴奋的,无比期待我的大学生活,没想到一转眼四年就过去了,这么快就迎来了毕业。

大一的时候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新鲜与好奇,加入了学生会,竞选了班干部,加入了各种社团。职务多活动也多,我记得办音乐节的活动收拾活动场地的样子,记得背着吉他去学习基础的日子,记得去敬老院和大爷聊天的样子,也记得帮老师收作业的日子,这些活动都使得我大一的生活非常的忙碌充实,同时认识了非常多的朋友。大二大三就专注于专业课的学习,每次听课几乎都坐在第一排,为了拿到一等奖学金,会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复习。大三开始了准备考研,每天都会早起晚睡,我不会忘记临考前几个月时,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一个人边走边默背政治到图书馆的日子,努力奋斗的日子回想起来总是快乐的,还好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考入了心仪已久的学校。就这样,大学四年和大多数人一样,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但又有很多美好回忆。

由于疫情的原因,班里也没有一张完整的合照,没有聚餐,没有毕业典礼,除了行李有点多,一切都像是以往的每一次普通离校。可我到家以后忽然意识到,我真的回不去了,学校已经没有我的住所了,从此我就是个过客,再也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谈笑风生,不能一起在操场跑步锻炼了。可人生就是这样的,所有的旅程都有结束的时候,但我会记得老师们的关心,同学们的帮助,还有宿舍阿姨的微笑。我会想念你们的!再见了我的大学!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在二十的多岁的年纪,我们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希望我们都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敢拼搏,创造自己的辉煌。愿以后再见,我们仍是少年,愿大家前程似锦,路越走越宽,以后常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