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魏金钊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35

自动化16-1班  魏金钊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从陌生到熟悉,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从青涩到成熟,收获了爱情和难忘的经历,大学四年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回望四年,蓦然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这么多深深浅浅的脚印,写下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工大故事。

大学四年的主线是学习。在这期间,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我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下,曾多次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课余时间,为了能够更好地学以致用,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我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斩获各类省级荣誉,这些奖项的获得都离不开工大工程训练中心老师的栽培,也离不开一起奋斗的队友们,自我奋斗是基础,但合作更是关键,正是他们的密切合作,才会让我取得如此成绩。感恩工大,感恩电气,感恩工训,1300多个日夜的坚守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识能够不断获得,而人生观一旦构成,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有难以估量的影响。在工大的这几年,我能够明确感受到学校在教书的同时,对育人这一环节的重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各种各样的思想探索,都影响着我的人生观的构成。在未上大学之前,人生观于我而言是比较虚无缥缈的东西,我虽然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却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概念。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由于自己的思考和学习,使我基本形成了一套对人生的看法。

我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期待的人,不会忧心于未来不可知的命运,就算没有机会自己也会积极掌握机会,我认为机会的获取在于自身的努力,更在于坚持和奋斗,人总是要在最关键的时候奋发出更加璀璨的力量,更重要的是坚持做好自己。

感恩工大四年来对自己的栽培,能让我有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