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孙寅昕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40

电气16-2班  孙寅昕



四年前,机电楼下,一个稚气的高中生看着电气学院的横幅,面对一群陌生人,只能懵懂地问出哪里是宿舍的方向。四年后,走在六月走过无数遍宿舍到北门的马路,却不想认清哪里是正确的方向。一只脚踏出北门,而下一步却想被带回那年夏天,可惜,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眼前的地铁缓缓驶过轨道,伴随着身边的一股股热浪,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四年很快,快到来不及在操场多看一眼夕阳已然落下;四年很慢,慢到学校每个角落都有过停留的回忆。四年很简单,简单到一直坚持跑下去就好;四年很复杂,复杂到有人觉得哪里都有一堵墙。我们都沉溺在命运编织的海洋中,有的人想拼命游上对岸,有的人想随洋流漂浮,有的人不肯向前只想退后,有的人在欣赏海面的风景,然而无论如何,时间都会无情的把你推向前,去面对眼前那座高山。

感谢这四年棱角分明的时光,四年前的我应该还算满意;感谢这四年的风吹雨打,让我并没有消遣生活;我就像蒲公英一样,随风经过了工大的每个角落,而蒲公英的种子终将要落地。未来不论落在哪里扎根,我都不会忘记风从哪里将我吹过。

我要感谢我的班主任、辅导员、各位任课老师,是他们的培养让我得以有所成长,让我少走了许多弯路,他们亦师亦友,用我最能接受的方式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教书育人,大概如此。

感谢家人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在这四年里,无论何时我心中总有一个温暖的地方,他们总是给我无声的支持和和无私的奉献;每当我疲累的时候,他们总会说出最让人心动的两个字:回家。知恩图报,亲为己耀。

感谢初入大学相识的学长学姐,带我认识工大,融入工大,帮我从一个高中生蜕变为大学生。感谢相遇的各位,小高小王小黄狗蛋,感谢他们的真诚和包容,陪伴我走过充满阳光的四年。感谢相聚在一起的各位同学,我们共同构成了最后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集体。感谢相交的各位朋友,给予我一个有遗憾无后悔的青春。

感谢我在图书馆留下的努力,感谢我在操场留下的执着,感谢我在宿舍留下的情绪,感谢我在生活中留下的认真。因为疫情,无法好好的和这段时光告个别,没有看到图书馆前的喷泉,没有毕业聚餐毕业典礼,好多人已经见过了最后一面,我们没有凤凰花,只有全国对新冠的艰苦斗争。

当我们就这样离开,一定会忍不住多看一眼,因为我知道,这一走,再也没有岁月可回头。各自登山,山顶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