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牛方浩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84

测控16-1班  牛方浩



时光如流星般繁华易逝,我的四年大学生活结束了。以前总是盼望着这一刻快点来临,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曾经嫌弃时间过得真慢,可是四年,一眨眼,就这样过没了,我们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就这样度过了。到最后要离开的时候,我觉得十分舍不得。

一路走过来,我收获了很多,得到了很多的经验财富,已经不再是四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大学生。但路还是要走下去,总会有尽头。现在,我们只是到达大学生活的尽头,是我们人生旅程中的一个阶段,走到尽头时候,也许我们应该停下脚步,回头看看,然后满载着我们所收获的财富,自信满满的跨过终点奔向下一条路的起点。我相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好,更远……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不仅需要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识可以不断获得,而人生观一旦形成,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有难以估量的影响。在齐鲁工大的这四年里,我可以明确感受到学校在教书的同时,对育人这一环节的重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各种各样的思想探索,都影响着我的人生观的形成。在未入大学之前,人生观对于我而言,是属于比较虚幻的东西,我虽然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和作用,却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概念。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由于自己的思考、学习和一些外在因素的作用,使我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对人生的看法。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命对于宇宙而言,不过是一个短短的瞬间,而对于个人而言,则只有永不回头的一次机会。

总之,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则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必须要执着进取,踏实奋斗,才有望品尝成功的喜悦。人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观点和想法,但这只是形式上的改变,其基础却已深深扎根于思维深处,是再难改变的。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向上,笑对人生将是我的原则和动力,爱国爱家,踏实进取则是我人生成才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