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李鲁明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48

电气16-4班  李鲁明



    六月十九日清晨六点,准备离开,行走在校园,清晨的马路格外宁静,像当时生活在此的的时候一样,林风轻抚,鸟驻枝头,一切都显得如此平静自然。

  纵然百般放缓脚步,却不知不觉已到门口。大学匆匆四年已过,当你真正踏出离开校园大门的那一步,心中只剩“一步三回头”的不舍,你忘不掉生活四年的校园,忘不掉授业解惑的恩师,忘不了情深义重的的舍友和同学。更忘不掉自己曾经奋斗过的青春。

  “今日暂同芳菊酒,明朝应作断蓬飞。”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往日在一起生活的同学,如今将天各一方,再相见便不知何时,很高兴自己在大学四年结识了的朋友,好舍友对自己的宽容和帮助,四班的好同学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实验室的好队友好学长好学弟一起的默契配合。在留校的这段日子里,大家都倍加珍惜。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想起了济南炎热的夏天,那时的教室还没有空调,阶梯教室人头攒动,专业课老师们在讲台汗如雨下。想起了实验室老师对当时无知的我们的帮助和理解。想起了辅导员老师在办公室忙于琐碎的工作。一朝师生情,铭于学子心。

   时光飞快,回忆起来大学的四年时光,从开始的无知到后来的成熟。这个校园见证了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餐厅吃饭的身影,操场跑步的身影,学习走过的夜路。“十年磨一剑,非夸父逐日而求一鸣惊人”,愿大家都能找准目标,为之努力,不负好时光,到最后能非常负责的告诉自己,我的大学生活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