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侯贺港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32

电气16-3班  侯贺港



不知不觉,真的是不知不觉,大学四年的生活就已经抵达了终点。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打开电脑,自己望着屏幕,不自觉的便回想起了自己在工大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前看到学长学姐奔走在校园内拍毕业照时自己总是毫不在意,可真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自己心里还是空落落的。最后一次关上宿舍门的时候,还是会不经意间地再打开门探头瞧瞧,就像和之前锁门害怕忘记带宿舍钥匙一模一样。四年,时光匆匆如流水。而在工大的四年,真的很美好!

回忆在工大的四年生活,我最想说的一个词就是“感谢”!感谢工大,让我从一个起初抱怨军训太累的傻男孩蜕变成为一个后来沉稳努力的男人,让我从一个刚入学连说普通话都害羞的小孩成长为一个大方得体成年人。感谢电气学院所有的老师们,让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亦师亦友”的含义。课堂上的你们教授我专业的知识,课下的你们传授我做人的道理。你们没有所谓的“双标”,你们的真实,你们的身体力行真正的深深地影响了我。感谢我的舍友、同学们。和你们在一块的日子总是那么轻松、惬意。我们一起上课,一起跑操,一起开黑,一起备战期末,一起聚餐,一起吹牛,一起打球,一起占座,一起和图书馆大爷斗智斗勇……

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是我会把这些牢牢地记在心里。今天估计你们都已经离校了,真挚的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毕业代表着朝夕相处的离别但是我还是要恭喜你们毕业快乐。今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无论我们以后身在天涯何处,都要好好努力,希望我们心中那种深藏的情感,深而不减,愿人生如初见!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初心,努力奋斗,能够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对学弟学妹,我想说:请大家珍惜大学生活。其实真正到了毕业的时刻,心里更多的是不舍。希望大家把握当下,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为了自己的目标再努力拼搏一次。借用高中生物课本的一句话:韶华易逝,劝君惜取少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