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郭超群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87

2017级研究生  郭超群




    即将毕业了。提笔有些酸涩,自己都感动了自己。好像是每到这种写感悟的时候都会涌上这样的情绪。研究生三年,是我收获最多、成长最多的三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志向。而我是致力于继续考博。因此自读研起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中间的过程跌宕起伏,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正是挫折困难让我成长,让我更加勇往直前。三年来,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与我共同进步成长的朋友、友谊。经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研究生三年,是努力并快乐着的三年。与周围的同学相处融洽,大家共同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从开始到现在,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见到相知,我们一同走过了春夏秋冬,经历了世事变化,没有感人肺腑。但点点滴滴都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三年中,无数次地肯定自己,又在某一瞬间突然否定自己。当自己做不出研究成果时,有灰心丧气,感觉举步维艰。当自己做出了些成绩时,终于看到了光明,却在高兴没多久后被他人否定。意识到外面的世界还很大,自己的见识和知识储备还只是凤毛麟角,有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待解决。自己的认知在一点点地提高,就好像爬上了附近的一座小山丘,站在山顶又看到了远处一座座更高的山峰,等待自己去攀爬,去感受,去欣赏。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来到毕业季。同学们经历过三年的学习和努力,各自找到了自己方向,或就业,或升学。或许也有一部分同学没有实现自己期待的,或许在这一刻感觉自己是不幸运的。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继续鼓起勇气,勇往直前。内心的期许只是晚到了一点而已。在这里,我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同学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感谢美丽的校园,感谢亲爱的老师同学,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鼓励。谢谢我的导师指引我走上学术道路,也感谢我的同门同学对我的帮助。三年来我们共同努力,相互督促,希望未来依然能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另外,还感谢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在疫情期间依然坚持工作,为无法返校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感恩母校!我会继续努力,我们还会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