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李志国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25

测控16-2班  李志国



紧张和喜悦的心情中还夹杂着一丝丝的不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踏上了毕业的道路,最近几日整理自己的物品时,看到了抽屉里放着的各种各样的工作证,眼前又恍然浮现出自己在各个工作场合认真奔跑的样子,恋恋不舍的放下各种工作证,才感觉时光飞逝,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转眼间,你我都将为了明天,各奔东西。感慨时光荏苒之余,更多的还是感恩。感恩开放包容的母校给予我四年的成长、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恩师对我的照顾与栽培、感恩相遇的每一位同学朋友对我的帮助和对我工作的支持,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才有努力奋进的动力,四年的快乐时光,我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潮起潮落,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拼搏奋起、昂扬向上,去谱写自己的人生辉煌。在成功时,能够居安思危、谨言慎行,不沉湎于一时的荣耀、鲜花和掌声,时刻怀着乐观向上的心情去寻找自己生命中的新的高点,处变不惊、成败不渝,始终踏着自己最坚实的步伐,从零开始,不断向前迈进,这样才能在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社会大潮中成为自己人生真正的掌舵人。

不愿分离,不想毕业。在背上行囊的那一刻,满脑子都是回忆,有宿舍一行人共同出发去上课的身影、有帮助老师工作的身影、有参加学校运动会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影、有班级团建在餐厅动手包水饺的身影、甚至还有和同学为了一道题目争执的场景。现在才觉得曾经度过的这些日子是多么的珍贵。然而,这终将过去,带给我无限的留恋。

记忆中,还有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太多的话想说,太多的人想见。聊一下当下,憧憬一下未来,拍几张合影,喝几杯小酒。但是社会现实要求我们不断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消遣。现在,同学们都已背起行囊回家抑或工作,我坚持留在学校,我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把四年的服务善始善终,别人都走我不走。我要亲自为同学们装好他们的档案,看着他们的毕业证书一件件的发出,我想收到信件的同学们都会笑容满面。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是也是最容易放纵和虚度的。人们都在感叹时光越过越快,也应当知道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提升自己的生命价值,从而抵消时间的加速度。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再次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感谢同学朋友们,我们江湖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