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李永胜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06

测控16-1班  李永胜



从指尖划过还来不及感受,将所有的一切化为绕指柔。木然回首,头上似霜雪,脸上似山川。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四年的时间让我们褪去了年少时的轻狂,换来了如今的成熟稳健。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想抓住但又抓不住的感觉,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于无奈。

  疫情之后我来到了学校,这几天,我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四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再次在校园中走的时候,心中想到的词也还是“物是人非”,很多时候我们都身不由己,我想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就不过如此吧。

因为疫情,我们可能无法好好的跟这段美好的时光告别,一说到要走,真的是舍不得。昨天晚上,还参加了舍友离别的聚餐活动,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热闹,大声的说着校园里的趣事,但是总感觉气氛有点不对,让人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毕竟,明天我们就各奔东西了,有的同学我们可能已经见了最后一面,离别之时,分外难受。毕业季,本就是一个比较伤感的季节,大家将要走向不同的地方,有些时候,一个转身,就是永远,愿我们的明天满怀期待。

四年的时间,要是放在四年之前,让我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四年是过的如此之快,怎么也不会想到四年就这样转瞬即逝了。当我们就这样离开,一定会忍不住多看一眼,因为我知道,这一走,再也没有岁月可回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积极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