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06


20206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疫情之下,如何保持积极心态”线上心理调适主题讲座。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立斌担任主讲人,电气学院部分2019级学生参与了讲座。

王立斌提出,我们应当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不要被消极信息所迷惑,摆正心态,提高心理、身体素质,合理安排好居家的日常学习生活。

而后,王立斌切实为同学们提供了五种帮助大家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正确面对新冠肺炎,不信谣,不传谣;接纳事实,认真对待网课,进行自我管控;怀有感恩之心,有意识地调节和父母的矛盾;调整生活作息,健康生活;并且心存希望,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用这些难得的时间充实自我,认识自我。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讲座以轻松的氛围,引领同学们疏导情绪,走出心理困惑。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对增强我院学子心理健康水平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至此,电气学院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