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获表彰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656

6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院)领导王英龙、刘永波、张洪英、周有波、曹茂永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英龙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会议。


电气学院在大会上获表彰。学院党委被评为“2018-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党委书记王国栋在大会上做典型发言;郭俊美、刘海英的《春雨润物 育人入心——浅谈<信号分析与处理>课程中的思政教学探索》和盛莉的《基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专业课程思政实践》被评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0年度优秀论文”;张东华被评为“2018-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肖中俊的《“德融课堂”促进立德树人的教学实践研究》和孙明灿的《立德树人渗透融入电气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多路径实践研究》获批校(院)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2018-2019年,电气学院党委从五个方面着手,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抓组织领导,聚合力全院一盘棋。2019年学院党委班子荣获“干事创业好班子”,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齐鲁工业大学“干事创业好团队”。二是抓理论武装,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学生蒋李晋获校长奖学金,齐文浩获“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600余人次、30余个学生团体获校级奖励,1172人次获国家、省、校级奖学金。三是抓阵地建设,新时代拓展新领域。重点建设新媒体,开通学院、系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院新闻,通报学院动态,宣传好人好事;开展智慧团建,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一体化团建,提升了团建效能;用好院网主阵地,改版学院网站,及时更新内容,提高了时效性;强化新闻报道骨干队伍建设,积极向类媒体投稿,“‘媒’好电气”广受关注。四是抓协同育人,全方位构筑大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引导全院教师把修身做人渗透到专业课程教学中,积极开展德融教学,做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1位教师被评为德融好教师、7位教师教案被评为德融好教案、3位教师课堂教学被评为徳融好课堂,3人获齐鲁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1人获齐鲁工业大学教学方法改革标兵,出版编著4部,发表教研论文28篇,发表思政论文6篇,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立项1项、获高校党的建设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校党建创新研究课题立项3项。五是抓创新增效,新思路谱写新篇章。注重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申报了国家标杆院系和自动化教工样板党支部,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创品牌、谋发展”,形成了“一二四八”党建发展思路和“三横三纵”科教融合品牌。


电气学院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大会精神,紧贴时代要求,创新手段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齐心、活力、创新、和谐的进取态势。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并在千佛山校区、菏泽校区、海仪所、激光所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等党群部门及教务处、研究生处等教育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