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教工自动化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32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自动化党支部于529日下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葛爱冬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栋首先传达学习习总书记“两会”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事业单位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使与会党员深刻了解了“六稳”、“六保”的含义及其现实意义,并让大家明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会更加复杂,甚至还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他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为国家解忧解难。此外,王书记还对学院疫情防控、校(院)改革、招生就业等工作做了情况介绍和说明。

而后,与会教师党员结合“两会”精神学习和课程思政开展,围绕“两会精神进课堂”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极不平凡,极其重要,《政府工作报告》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所关切的热点问题,信息量很大,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我们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不但要讲好专业知识,还要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把中国的好制度讲深、讲实、讲活,做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宣传员,使广大学生真正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改革政策和发展变化,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