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外省籍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防疫知识线上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59

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和医护人员的奋战下,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高校开学指日可待。根据学校通知,结合外省籍研究生和外省籍本科毕业生第一批返校的现实情况,为给学生传达开学前的准备,返校途中注意事项,在校期间应如何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采,电气学院团委给外省籍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召开线上会议。

会上,李芳菲老师详细说明了开学前学校的准备工作,着重强调了学生在返校途中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明确了开学后学校的校园管理要求和学生的管理要求,若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立即上报学院相关负责人,逐层上报,并向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并及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并有专人负责与学生家长进行联系,掌握其健康状况。开学后,把健康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校内广播、网络、张贴宣传画、发送宣传信息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新冠肺炎等防控知识和要求。同时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校内人员的管理,严格控制宿舍、食堂就餐等环节的卫生安全。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安全返校,关于疫情防控这门“必修课”,我们必须拿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