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此生不悔入华夏”主题征文活动落幕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81

  为奏响爱国主旋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浓浓爱国热情与昂扬斗志,近日,电气学院成功开展了此生不悔入华夏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历时10天,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的文章,主题鲜明,文体多样,有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等,倾述了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深切地反映了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坚持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昂扬斗志精神。

  自动化19-2班王静怡同学在文中写到,“吾辈之青年,肩负祖国未来的重任,唯有发愤图强。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知识、振兴中华的脚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大难出中国,中国稳且胜。” 电气18-4班车遥同学为“90后”青年感到骄傲,“有人说,九零后是被贴满标签的一代,但这次疫情驰援前线的医护人中有着不少的九零后,他们在疫情大考中完成了责任担当的青春蝶变,我们或许都受过这样的教育,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 测控19-1班王嘉洋同学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入种花家。’千灯共燃曜华夏,众志成城克时艰!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病毒消灭指日可待。”“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们那样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热腾的心,为白衣战士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自动化19-1班宋世范同学在文中这样写到。

  此次征文活动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征文活动,并将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号等平台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