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收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819

3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举行,电气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平台按时收看。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在全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测控16-2班李志国表示,作为一直在基层参与工作的志愿者,我亲眼目睹了在党的带领下,基层领导干部是如何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积极保护本村居民生命健康权的,他们不分昼夜的入户排查走访,填报详细信息,封村封路提升效率,最大可能的保护了群众的安全。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还我们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让我们的生活早日步入正轨。

“通过上这样一堂思政大课,让我意识到自己要做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拥有强健的体魄;要做有辨识力的当代大学生。疫情之下,我们会听到很多声音,拥有一定的辨识力,更能帮助我们保持住自己的本心;要做自强自立的当代大学生。” 电气16-3班王威成如是说。他觉得开学受到影响的当下,我们更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不断进步。“我们总在羡慕优秀的人,但是我们总是很难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从当下开始努力,争做自强自立的当代大学生。”

电气17-5班陆毅则表示,这次疫情中,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控制住了疫情,及时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很多90后走向了前线,用自己的学识为人民为祖国构筑了防御疫情的隔离带,这些90后的拼搏与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作为这个社会的生力军,要学会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爱国是我们最大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怀着对国家的崇高敬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要练就专业本领,增强仁德思想,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本色。

电气17-4班臧晓菲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是最高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会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行动,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普通党员和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表示,有更多的90后、00后的成为战役前线主力军,最美的青春是战“疫”里“破茧成蝶”的青春,最大的责任担当是爱国的精神。疫情打不垮中华民族千锤百炼的民族精神,从疫情中收获的无形财富将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中,使我们汲取力量和智慧,百折不挠地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面对疫情,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充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向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致敬,要向服务抗疫一线的同志致敬,向无数奋斗战役的中国人民致敬。面对疫情,我们无惧无畏,团结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明天会更加美好!”电气18-2班刘朝升这样说道。

谈到课后感受时,自动化18-2班张乔媚说:“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故事,曾经是你,今日是我。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们这一辈不光只有“卖萌”、“撒娇”、“丧文化”这样的网络标签,我们更是有责任、有担当,带着稚气的最勇敢的年轻人。生于种花家,我们,何其有幸!凡是过去,皆为序曲。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国泰民安,诸君平安喜乐。与此同时,更要铭记英雄,勿让悲痛与遗憾重演。”

电气19-2班周婧轩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管理好自我。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电气19-4班刘洋则表示,疫情当前,中华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仇敌忾,用正能量满满的行动告诉我们:请耐心等待,疫情是短暂的,所有的不愉快都将会过去。我们会战胜疫情的,我信我的祖国,我们会好起来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败新冠!愿我亲爱的祖国跨过这次浩劫,愿世界人民迎来美好的明天!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组织,必将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大学生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