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19级针对疫情形势下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状态进行线上交流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035

  35日,电气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芳菲老师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工作及学习任务召开线上专题会议,与各专业班级代表对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学习状态进行交流。

  在会上李老师与各班级代表交流了最近全国各地疫情形势,并着重交流最近电气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防控经验,此外还讨论了如何利用新生网络平台来做好2019级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的具体措施。李老师强调,山东属于教育大省,学生数量较多,随着防控疫情进入关键阶段,大家都不可以存在懈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随着管控力度的加大,山东总体的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数量不断下降,但即便如此,只要病毒尚未被消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就不能放松,越是接近胜利,就越要保持警惕。在学生日常方面,李老师表明自己会和各班代表时刻保持联系,务必通过班级代表及班干部掌握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在家活动情况和网上学习的状态,既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实施以及各项要求的落实,又要利用特殊时期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心理教育,督促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抓好网上学习进度,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会上各班级代表介绍了各班级同学的健康状况、在家活动情况及学生情况,特别是重点交流了外籍同学和家住济南同学的日常生活情况和个人状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加强与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的交流,增强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决不在防疫工作上扯学校的后腿,一切事宜听学校的安排。

  会议结束阶段,李老师还就生活方面和各班代表做出讨论,和大家交流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疫、日常作息、个人学习的一些小细节,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和学习技巧、普及考研相关内容和个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