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挑重担,共抗疫情做楷模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73

  35日,为进一步贯彻传达党中央、省市及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本校师生防疫工作,学院18级辅导员张珍与学生干部召开了网上语音会议,2018级各班班长参会。
 
会上,张珍传达疫情防控精神及决策,并强调,担当是一种意志,一种胸怀,一种使命。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到上传下达,还要敢为人先挑重担,勇担当,发扬雷锋精神。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宣传到位,落到实处。疫情期间,一定要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和树立先锋模范,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居家认真上好网课,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多关注同学们的上课情况,尤其特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同时强调,班委之间对日常工作要分工明确,相互提醒,相互关心,相互监督,大家拧成一股绳,为班级做好服务工作,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随后,班长们把近期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映、讨论,并提出各自解决问题的想法。他们还纷纷表示众志成城聚合力,并肩抗疫待春归。会后,班长们第一时间向同学们传达了本次会议内容。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引领学生争做时代先锋,激扬青春梦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我们要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