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团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35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召开学团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菁发起,全体辅导员参加。


赵菁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仍严峻,要严格按照学校(科学院)的统一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为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各年级辅导员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通过线上班会、专业会或年级会议的形式,切实掌握学生动态,再次强调禁止学生返校、返济,如有特殊情况外出者,第一时间报备。针对毕业班的年级,她做了一系列部署工作和注意事项,重点做好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工作,把考研和就业作为主要方向,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赵菁要求,对低年级学生,辅导员要全面了解学生居家的网课学习和生活状况,尤其多关心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同时对上学期考试成绩较差的同学,做好分析与指导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保质保量学校相关部门安排的日常工作,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执行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辅导员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帮助学生妥善解决他们在就业、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