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 畅谈感悟——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56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学院师生当中引发强烈反响。

225日,院团委线上召开团委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会后,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学习回信 畅谈感悟”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张东华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学好本领,毕业之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说,满足人民的需要,才是大学生们实现人生价值、发挥最大作用的唯一途径。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勇敢逆行,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战场上,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也为所有医学专业的学生,为全体青年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信念,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亲切的关心,我们倍感春风细雨般的温暖,同时对我们青年充满期望,为此,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和勇于砥砺奋斗,提高综合素养。”自动化18-3班团支书林娅茹激动地说:“将来工作的时候,我愿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说一句我可以!”

自动化专业18-2班团支书张乔媚在活动中,满怀深情地说:“医务人员的挺身而出令我们感动,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更应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弘扬正面舆论,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亲切问候温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浓浓情意,寄予着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学院师生,我们必将“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