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 青春担当——我院学子积极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554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扰乱了全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全国上下,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严防严控,针对全国各省不同的地区情况展开了有效的防控策略,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如今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学生也积极响应家乡防疫工作的号召,在阻击战中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

电气16-3的王威成同学来自山东济宁,疫情的爆发,让他想和许久未见的朋友聚聚会、去一直向往的地方旅旅游的想法破灭。虽然不能出去旅行,但是在家乡,他看到了更美的风景:乡镇政府大院的灯光彻夜未熄、村里一遍遍的通知播报、在街道上消毒的邻里乡亲,还有老党员“老韩”同志在省交界处排查入返人员,发小一家全上阵,写下请战书……深受感动的同时,他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家乡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电气17-5的陆毅同学来自江苏泰州,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主动引导身边的亲人、同学,向身边的人宣传疫情的严肃性,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不传谣,不信谣,自觉做好隔离防控工作,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电气17-4的贾梦琦同学来自山东滨州,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走亲访友之际,贾梦琦同学以身作则,制止了要外出探亲的父母,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父母最终同意了用打电话或微信视频的方式代替。

自动化18-4班学生李兆海家住济宁市汶上县,在村里疫情防护工作的第一天,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这么多天过去了,他一直在志愿工作的第一线奔波,骑着三轮车为村里街道喷药消毒、整理村民的捐款信息、协助安排志愿者排班、为村民分发酒精和消毒液……最开始忙的时候,李兆海连续值了三天班,吃了三天的泡面,但是他没有一丝后悔。

测控19-2的刘璐同学来自贵州铜仁,在疫情刚刚开始时,她并不关注这件事,后来疫情爆发严重,刘璐同学认真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及其引起的肺炎,及时购买口罩,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及其相关报道,并服从安排,居家耐心等待疫情结束,电气19-1的谭洋城同学来自浙江宁波,见证了疫情爆发后家乡的紧急措施。同时,他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待在家里,不给家乡添麻烦,尽自己所能去给别人科普和解答自己所知道的一切,不信谣不传谣。

家住湖北荆州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娟婷,放假回家后,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号召,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政策,说服家人在过节期间不当面拜年、不聚集、戴口罩,用实际行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非常考验,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工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展现了电气学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