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抗击疫情 助力考研”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22

为了了解考研学生的学习状态,帮助他们解决在家学习存在的困难,发挥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抓好学习中的模范带头作用,221日,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助力考研”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电气专业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菁告诉大家,“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还是很严峻,同学们还是无法提前返校”。她鼓励支部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客观条件的影响,积极复习,学院党委和全体老师会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希望大家安心学习,认真准备研究生复试。在学生测控专业党支部的活动中,支部书记张东华重申了学校禁止提前返校的规定,和支部党员一起交流了考研成绩公布后大家的状态。支部党员孙玉和表示,年前放假的时候已经把学习资料带回了家中,近期一定在家好好复习,不提前返校。学生电气专业第二党支部的活动在支部书记苗贵娜的主持下进行。支部党员表示自己正在家中准备复试或认真在网上上课,近期不会提前返校。学生自动化专业党支部书记李芳菲询问了大家在家学习存在的困难,并向大家强调了目前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支部党员表示虽然在家的学习气氛不如在学校好,学习效率也不够高,但能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一定严格执行。

针对考研学生在家学习存在的困难,学院党委积极联系专业教师为考研的学生提供专业学习辅导和帮助,为准备调剂的学生联系学校、搜集信息;组织学生党员建立考研资料交流群,并将资料与全体备考同学共享。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在遵守规章制度、抗击疫情、抓好学习等多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标杆,做表率,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和居家学习的关键时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