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99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护自己所在社区(村)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电气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积极行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主动投身防疫战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检测布点、宣传等工作,在战“疫”斗争中展现了电气学子的时代担当与青春风采。


    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之后,当知道村两委发布通知募集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庄防控工作的时候,我院学生党员测控16-2班李志国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作为党员的他除了完成本村的人员劝阻、巡查防护、街道消毒等志愿者工作之外,还积极联系朋友,辗转多次为共购买了84浓缩消毒液600斤,分别捐献给社区和村庄,为社区和村庄的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灶户王村的王增超,是我院测控16-1班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当地防疫的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对外来的人口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喷洒消毒液工作。

    家住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李格庄的电气17-2班学生李传辉,在村委会的号召之下,身为预备党员的他第一时间加入了村里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村委会的带领安排下,积极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入户登记检查、拦截外来车辆、控制人员流动、按时喷洒消毒。

    测控17-2班马存迎,家住滨州市无棣县柳堡镇东岳里村。知道村委设置执勤岗位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志愿参加,每天在村口轮流在岗位,严格管控出入并登记,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尽自己的力量。

    家住济宁市汶上县苑庄镇北李村的自动化18-4班学生李兆海,在村里疫情防护工作的第一天,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这么多天过去了,他一直在志愿工作的第一线奔波,骑着三轮车为村里街道喷药消毒、整理村民的捐款信息、协助安排志愿者排班、为村民分发酒精和消毒液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我院还有自动化16-1班龙伟贺、电气16-3班王威成、电气16-3李臣豪、电气17-3班焦涛等多名同学也都积极报名参与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