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波副校长走访慰问我院建档立卡贫困生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0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春节期间生活难题,113日,副校(院)长周有波到我院建档立卡学生王强家走访慰问。校(院)学生处、学生家庭所在地街道负责人一起参加走访慰问。

在建档立卡学生家中,周有波详细询问了家长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在近几年,特别是科教融合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就,勉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周有波强调,学校(科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精神,始终关心、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保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辍学。

在与当地街道相关人员的交流中,周有波重点了解了针对建档立卡家庭的扶贫政策,并表示学校(科学院)会和当地政府一起努力,帮助建档立卡家庭和学生实现经济、教育同步脱贫。

学校(科学院)领导的亲切问候和深情祝福,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人倍感温暖。王强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科学院)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早日摆脱困难处境,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保护个人隐私,文中王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