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 家访送福——我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598


“苗老师好,今天收到学校的福字大礼包,一时语塞,沉甸甸的福字饱含着的是学校和老师们对寒门学子的新年祝福,这更是一份未来的期许,于我而言更多了一股激励的力量,力透纸背的字迹时时在提醒我要做一个德才兼备、脚踏实地的工大人。”这是家住寿光的小霞一家在收到学院老师发去的祝福视频和新年礼包后,小霞给自己的辅导员发来的一段话

在临邑小王的家里,小王奶奶拉住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菁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她讲到:天这么冷,学院老师还特意从济南赶来看望我们一家,真的非常感谢工大的每一位老师,感谢老师们对我们这个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小王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将来好好回报学校和社会。

    次握手与寒暄,一段视频与问候,一袋米面与祝福。这些都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中的温暖片段。本次活动以实地家访和网上送福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特别是学院今年创新性的开展了网上送福家访模式。学院老师特意录制了祝福短视频送至受助学生家庭,并通过视频将学生的在校表现反馈给家长,并深入了解了学生目前的家庭状况。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通过家访活动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也用真情温暖了学生和家长的心,让身处困难中的家庭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年寒假家访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更加准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更好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充分凝聚家校合力打造思政育人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