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枭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457

 我叫王枭,是控制工程17级一名研究生。研究生的学习给了我莫大的改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特别的迷茫,我对所学的专业一头雾水摸不到头脑。研究生不同于本科生,需要的是一种探索钻研问题精神,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慢慢地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以及自我摸索下,我开始步入科研正轨。从开始一周只能看一篇文献,需要一个词一个词的去英文翻译,到如今可以对所研究的方向论文可以流畅的阅读,可以分析出所阅读论文的创新点,特色。对于研究方向有了清晰的脉络,而且逐渐有了自己的思考。从开始什么都不懂的科研小白,到如今对于科研学习的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在这中间也慢慢摸索到了属于我自己的研究方法,目前也有了一些成果,发表了一篇SCI 2区论文,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已授权。科研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应用,因此,我参加了大量的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科创大赛。获得了创青春山东省银奖以及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全国二等奖。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一种认可,更是一份压力。在得知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喜悦自然不必多说。但在喜悦之余我会思考,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这只应该是我的起点,对我目前科研学习成绩的肯定。这因为有了这份激励,我应该更加砥砺前行,不负这份荣誉!

在这里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科研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慢慢去探索,遇到困难,遇到问题不要退缩,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方法。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开始的一点一滴,科研之路必定不会一帆风顺,在攀登这座高峰时,沿途必然会遇到暴风雨,但是只要坚持不懈,一直向前,终会有达到山顶的那一天。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步步一个脚印,最终成功终将会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