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晁洁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52

大家好,我叫晁洁,来自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18-1班。

二零一九年,我先后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了华北二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二零一九年,我还非常荣幸地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齐鲁工业大学,经过军训后我去参加了电子实验室C116的面试。我不聪明,只能说是资质平平,可是我比常人加倍努力。记得老师当时招收学生的标准比较严苛,与我一起进入到实验室的其他男生高中都有C语言基础,我当时就很慌,只能加倍努力。通过参加比赛,我见识到了很多优秀的队伍,见到了很多厉害的人。看到大家都很努力,心里就会升起感动。

在大二了,人都是往前走,我也在不断学习,争取不断进步。没了早自习与晚自习,我就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去实验室,晚上十一点离开。在平时中,我也经常感到压力巨大,觉得完不成这一阶段本应该完成的任务,觉得上课有些吃力,很多时候也不太愿意说话,感到巨大的心累感。不过人总要去努力,不应该去放弃,在疲惫之后就该去继续努力。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懂得自律的重要性。在大一,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做好定位,然后不断的努力。记得大一的时候思修课上老师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在你生活当中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我的答案是:我会给自己在每个阶段设定一个小目标,当我完成了这个目标时,我就会感到幸福。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