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浩鸿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592

我是徐浩鸿,中共预备党员,是自动化16级1班的学生,曾担任PLC实验室学生负责人。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三等奖、省赛一等奖,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省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18、19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二等奖,省机电创新竞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三等奖,并先后获得校一等、二等学习奖学金,“江苏商会”奖学金,以及“齐鲁工业大学标兵讲师团讲师”荣誉称号。

非常荣幸能获得本次的国家奖学金,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肯定。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它是对我昨天所付努力的肯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在这里将大学三年学习和生活的体会与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在上大学之前,我也认为大学就可以轻松自在,将学习什么的抛在脑后,等来到大学我才逐渐认识到大学才是真正以学习为主的地方,因为你在大学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各方面的能力,就是以后工作中直接用到的。有的同学参加了学生会、竞选了班干部、或者参加了各类社团。而我,因为本专业自动化,我想学习之余在专业方面可以有一技之长于是我便加入了PLC实验室。从一个连电阻,电容都没见过的小白开始学习,不断成长。

在不断的参加各类竞赛的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第一,专业课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因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直接关系到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效率,所以我也在竞赛之余尽最大努力,不断加强基础课程的学习;第二,没有一件事做起来是容易的,我们的每一次的比赛几乎都伴随着连续的熬夜通宵,有可能结果会不尽人意,但是自己选择的道路,就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哪怕头破血流也义无反顾,虽然我们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自己更好!第三,一个人强只是一个人,一个团队强才是真的强,要提高自己与别人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大学中我们身边有很多机会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即使这些机会不是很明显地让我们看见,我们也应该努力地去争取。只要你有技高别人的想法,你有出人头地的愿望,你能下得了做一件事情的决心,你有能坚持下去的毅力,只要你天天都在进步,用不了多久,就会有一个全新的自己站立在大家面前。大学四年时间飞快,瞬间过后你会发现当年高考实力差不多的一群人,就会有着天壤之别。 大学是一场加时赛,不念过往,不畏前方,立足当下,为梦想知难而进,才会无悔于青春。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为理想为之不懈努力奋斗,不负四年的美好时光,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