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齐文浩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745

  大家好,我叫齐文浩,来自电气17-3班。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评选活动中,我获得了“十佳标兵升旗手”的称号。当看到自己和国护队的伙伴们升起的国旗在首都空中迎风飘扬的那一刻,我的眼角早已湿润,内心的激动让我久而不能自拔。我知道这将会是我这一生的荣耀,这个荣耀是建立在我和我的伙伴们共同努力基础上的,是属于我们国旗护卫队的荣耀。

一切仿佛回到那一刻,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让我决心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促使我离开了校园来到部队,开启了两年的军旅生活。两年的热血与汗水,使我从一个考核难以通过的新兵成长为一个能够代表国家宣示主权完整的合格军人。岁月静好是我入伍前的写照,平静的让我有些迷失了方向;而两年的负重岁月,虽是人生中的小插曲,足以使我人生轨迹发生巨大变化。我明白了一个人的责任究竟能有多大,我所承担的责任无论在何时都将会转化成我前进的动力。回到校园的我不再迷惘,我开始又一个两年岁月——国旗护卫队,我始终把它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在国护的两年中,我和这里的伙伴一起学习,一起训练,相互见证着彼此的成长,朝夕的相处早已将我们的心捆绑在一起。作为国旗护卫队的队长,我始终明白我肩上的责任有多大,我要对队员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旗负责,这些使我一刻不能放松对工作的严格要求。我也很感激这一切,让我在最好的年华有了不同于其他人的体验,结识一群出色的伙伴,让我可以自豪地向别人诉说自己的故事。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都可以能活出不一样的风采。我的青春还在继续,你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同为追梦人的我愿同你们一起成长,也愿意努力成为一个可以引领你们成长的榜样。同学们,我们都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旗手”。惜分夺秒,无悔青春,望你们在拼搏奋进中实现人生的价值,望你们将个人梦想融进民族复兴大业之中,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不拼搏无青春,青春因拼搏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