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蒋李晋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398

马上就要迎来我们这届的毕业季,心里对本科四年的时光有很多不舍,这里是有我太多回忆的地方。

回忆过去,这里充满这我挥洒汗水的身影。我们要清楚认识到,来到这所学校意味着什么,来到电气这个专业意味着什么。因此,我一直为了自己的未来拼搏、努力。大学中的成绩自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对得起我平时的付出,平均GPA达到了4.52。自大一来时,我就对未来有着比较清晰的规划。因为我的未来都是以研究生的身份规划的,一直以来我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度过。这三年的暑假,从未回过家,那挥汗如雨的日子里学习的身影历历在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我知道,这不单单是一个人的荣誉,也属于在我成长道路上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我总是觉得,只有现在的努力,才能换来未来的美好。对于现在正在拼搏的同学,我发自肺腑的跟你们说几句话:一定要有一个榜样,这个榜样不一定非要是我们身边的人,应该有更宏观的视野。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如今推免北京大学,我一直以来都以他为目标,在心情糟糕的时候听到他给予的鼓励,瞬间就有了斗志。

正在当下,处于考研备考的关键时期,每天都是天不亮就要起,晚上回到家都接近11点。我觉得真正的“大学”生活应该是这样的对前3年太过放松的生活有一点遗憾。晚上做梦都会梦见自己在考场上的做题的场景,经常被吓醒。写下这些文字已是考前45天了,在这精神紧张的日子里,希望自己可以挺住,决胜这冲刺的40多天!

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我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都不是天天在宿舍里消极颓废的那种人,你们都是有梦想的。希望你们在大学期间能分清主次矛盾刻苦钻研把学习抓好!面对困难使劲拼就是了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时间,提高效率,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