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预备党员党课暨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441

    12月30日,电气学院机电楼b座203组织召开预备党员党课暨党员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赵菁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为本学期新接收党员上第一堂党课。   

    党课上,赵菁梳理了建党95年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章程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党先后制定了1部纲领、18部党章,为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应该干什么,党章里面规定得都很明确。所以一定要学好党章,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好。赵菁对新接收的党员提出要求:作为党员,应该强化党章意识,在思想深处扎尊崇党章之根;深化党章学习,把党章丰富内涵时刻铭记于心;践行党章要求,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一切言行;维护党章尊严,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发力生威。

    党课结束后,在预备党员的宣誓仪式上,赵菁带领预备党员对着党旗道出了所有预备党员的心声,他们表达了自己要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进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结合本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员的交流研讨,推进新接收党员的再学习、再领会,加强了党员自身的修养,督促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