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44

1226日,电气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王国栋作宣讲报告,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职工党员和部分职工群众参加了宣讲会。

王国栋以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的背景和考虑为切入点,分析《决定》对推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定》是重要的指导性文件。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全会精神、全会内容、全会要求。在谈及“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方面时,他结合自身思考,指出当前高校 “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要把制度自信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散进当代青年的心灵深处。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积极探索,创新思路,让学生切身体会到我国制度优势带给他们发展的机遇,帮助学生珍惜韶华,拼搏奋进。

在场老师纷纷表示,王国栋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和理解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之治”的制度自信、维护制度的政治自觉和执行制度的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