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吴昭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736

12月20日下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烟台大学吴昭景教授应邀访问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并作了题为“Random PWM controls of rotots driven by DC motor”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严志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PWM控制问题的研究现状、PWM控制的研究背景、PWM控制的方法以及机器人受有色噪声干扰的动力学模型,涉及到多学科内容,属于多学科交叉的前沿研究课题。详细介绍了PWM信号的生成,以及控制机器人手臂的一系列动作的方法;利用弱收敛等技巧给出了理论性证明;报告最后介绍了PWM控制未来的进一步研究方向。

报告会,实例丰富,内容深刻,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个人简介:吴昭景,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随机系统的稳定性分析,非线性控制理论,机器人系统与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2012年度IEEE Trans. Autom. Control 杂志杰出评审人,IEEE ICCSS 2016最佳论文奖,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位),获救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位)。